close

日劇《臨床犯罪學家 火村英生的推理》&原作有栖川有栖〔國名系列〕衍伸:火村英生×有栖川有栖

*有第五話劇情雷,請注意


「……歡迎光臨。」

伸手推開店門,從櫃台的方向傳來老闆平淡的招呼聲。

 

咖啡廳裡除了我和火村之外沒有其他客人,畢竟是相當接近關門時間的現在。

話說回來都已經這個時間,老闆卻完全沒有不讓我們進來的意思,只是靜靜地坐在櫃台裡,看著總感覺有種特別的氛圍。

「老闆,請給我們兩杯咖啡和兩份蛋糕。」

「……馬上來。」

火村一進門完全沒有朝老闆的方向看,逕直的步至座位區,我於是先點了餐之後才走到他面前的位置坐下。

 

「我幫你也點了一份喔,火村。」

看著窗外的火村一聽見我向他搭話,這才轉回目光,道:「……啊,我就不用了。」

「誒,但是我已經點了啊!不要多可惜。」

火村選擇的這張桌子是今天前些時候與嫌疑犯夕狩先生——已確定是犯人一起來時同樣的位置,我坐的座位和方才相同,而火村現在則是坐在夕狩先生坐的位置上。

 

「那你就只好吃下兩塊蛋糕了,有栖。」

「誒——」

 

「話說回來,你想到什麼不錯的犯罪動機了嗎?」

「嗯……你剛剛不是說,明確的理由並是不是動機的全部嗎?」

「確實說過。」

「或許也可試試『サイコパス』(精神疾病/病患)這個理由……不知道片桐先生覺得怎麼樣……」

片桐光雄是我的責任編輯,在不確定構思的故事是否可行時常常會詢問他的意見,等等打個電話給他好了。

 

話題聊到一半,老闆端著托盤將我們點的咖啡和蛋糕送來。「……請用。」

依舊平板的語調。

「老闆是不是沒發現我們剛剛才來過啊……?」望著老闆走回櫃台之後,我看向火村。

而他沒回話,只是默默地從口袋裡拿出香菸和打火機,點起了小小的火光。

「喂,你在幹嘛……」我伸手想制止他,但火村卻回了個叫我『等一等』的眼神。

 

「喂,剛剛不是說過了我們禁菸嗎?」老闆的聲音終於有了起伏。

 

「看來他一開始就發現了吧。」火村一聽立刻收起打火機和菸,開始喝起擺在面前的咖啡。

原來是這麼回事……

「唉……動機的事晚一點再想好了,我還是先來吃蛋糕。」

稍早和夕狩先生過來時,雖然看見菜單裡的蛋糕,卻沒來的及點來吃,還好火村願意陪我再來一次,才有機會吃到啊!

 

而坐在我面前的副教授,一邊喝著咖啡,視線又再度飄到窗外。

 

我不知道他視線的盡頭究竟落在何處。一直以來都不知道。

他那一直以來沒有任何人可以觸碰的內心角落,究竟存在什麼?又帶給他什麼?

才會讓他露出這樣的表情。

 

虛幻?

寂寥?

還是他當時所說的殺意?

 

然後夕狩先生那番話竄入了腦海。

 

『我可能一直想殺掉她,我自己也不清楚為什麼。』

『要是你的話,應該知道吧?』

 

如果是火村的話——

如果是他心底那份殺意的話——

 

「有栖……有栖?……」

「……嗯?」

火村的聲音將我從胡思亂想中拉回現實,我抬頭看向他。

 

不自覺就想起了這些……真是的,我在搞什麼啊!

 

「你累了吧?快把蛋糕吃完,差不多該回去了。」

「咦?……喔、喔!」我一邊回答一邊將咖啡就口。

面前的蛋糕才吃了一半,另一塊更是動也沒動。因為剛剛想到那些事的關係,難得的美食在眼前卻沒什麼胃口。

就著咖啡才勉強將原本那塊塞進口中。

 

「另一份就打包帶回去給時繪婆婆吧。」他從座位上起身。

「嗯、說的也是……」

 

站在店門外等了一會兒,火村才拿著白色紙盒從店裡出來。

「有栖。」

「嗯?」

他伸出拎著紙盒的另一隻手,『碰』地拍上我的肩頭。

什麼?幹嘛?

 

「別胡思亂想了。」他扔下這麼一句話,朝回去的方向走去。

 

……什麼啊!

「喂,等等我啊!火村!」

我追上他逐漸沒入黑暗的背影,捉住他的手。

 

如果是火村的話——

 

就像火村說的,還是不要亂想了吧。

因為即使真的發生了,我也會拼命追上、像這樣抓住他的。

 

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孔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