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劇《臨床犯罪學家 火村英生的推理》&原作有栖川有栖〔國名系列〕衍伸:火村英生×有栖川有栖


 

下著雨的傍晚,我從剛處理完的稿子中脫身,準備出門吃飯。

好久沒有在外面悠閒地吃晚餐了,接近截稿日的這兩個禮拜都是靠速食杯麵過活,能夠吃到正常的食物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。

我從衣櫥裡拉出一件外套,把手機放進口袋,這才朝玄關走去。

啊、備用糧食已經沒有存貨了,等等順便到超市再買一些杯麵回來補貨好了……

我一邊這麼想,接著聽見了從外頭傳來的、不祥的徵兆——轟隆刺耳的雷聲。

「不會吧……!」忍不住呼出一聲,我加快速度上前打開公寓的門。

然而就像計算好的一樣,傾盆大雨在我推開門板的瞬間落了下來。

 

* * *

 

打開冰箱,從裡頭取出最後一瓶汽水,這大概就是我這空蕩蕩的公寓最後的糧食了吧。

截稿日剛結束想說出去好好吃一頓的,偏偏不巧遇上這場大雨。雖然依舊可以選擇出門,但想到全身濕透的進到餐廳吃飯,再淋得更濕回來……還是放棄的好。

但是這樣看來只能拿這瓶汽水裹腹了……

打開罐子灌了一口,我起身再度進到廚房,打算徹底翻過一遍所有的櫃子,應該還有我忘記的備用糧食存放著吧!

 

大概是剛截稿的緣故,腦子裡盡是想著吃的並開始翻箱倒櫃的時候,竟然連絲毫一點睡意也沒有。

一邊翻找一邊覺得情緒意外的亢奮,但是並沒有發現食物的櫃子越來越多時挫折感也不是普通強烈。

就在我差不多找到膩、開始浮現些許睡意的時候,聽見公寓的門鈴響起。

 

這種時候會是誰啊……

信步走至玄關,可以從聲音知道屋外的雨勢仍舊很大,剛才那模糊不清的鈴響說不定只是我聽錯而已——

一邊想一邊打開門,脫口而出反射性的招呼聲:「來了!」

「請問是哪……火村?」

 

站在門外的,是意外的訪客。

 

我從大學時期就交往至今的老友火村,提著兩個超市的塑膠袋站在我家門口。白色的西裝外套早已濕透,仍舊隨意打著、幾乎等於是掛著的領帶垂在黑色襯衫前。

看著好友這副模樣,我突然想起以前,火村住處的時繪婆婆曾告訴過我、火村撿回他現在所飼養的第三隻貓——桃的時候的故事。

抱著貓走進屋裡、一臉嚴肅的火村副教授對時繪婆婆說:『再多一隻應該沒關係吧?』的模樣似乎就在此時重現在我眼前。雖然狀況不同,但我彷彿能如此看見。

 

「進來吧!你全身都濕了啊、副教授。」

 

我招呼他進屋,接過他手上的塑膠袋、趕他進浴室沖澡、遞毛巾、泡熱茶。

而火村自從進屋後什麼話也沒說——除了我將茶杯拿給他的時候那一聲「謝謝」之外。

 

「好了,所以你可以說說看,副教授在下著大雨的今日傍晚從京都來到大阪、提著兩個塑膠袋拜訪他大學同學的理由是什麼了嗎?」我在火村對面沙發上坐下,伸手翻了翻他帶過來的東西。

裝在塑膠袋裡的是超市的各種食材、啤酒,還有好幾碗速食杯麵。

不知怎麼的,方才那壓制下來的一陣睡意居然在此時湧上。

 

「火村……」我抬頭望了他一眼。

 

「你才剛截稿對吧?」火村終於開口了,「肯定因為趕稿所以睡眠不足、只吃泡麵,然後把家裡的食物都吃完了對吧?」

「今天下了一天的雨,截稿之後你應該會想外出吃飯,但又因為這突然的一場大雨所以沒出門。我在前來找你出去吃飯的路上遇上了這場雨,因此臨時決定到附近超市買食材到你家來。車子到超市停下來之後因為大雨發動不了,剩下的路程我是徒步過來的。」

火村站起身,朝我走近,「這個答案你滿意嗎?有栖川老師。」

 

眼皮似乎比剛才更重了,但我還是勉強睜著雙眼,朝火村笑了一下:「嗯,滿意。」

 

接著我看見火村的臉在眼前倏地放大。

 

幾秒過後他這才退開,勾起了嘴角:「所以你該去睡覺補眠了,有栖。睡飽了才有精神吃東西。」

他指了指桌上的塑膠袋。

 

我在沉重的睡意中點了點頭,一邊朝臥房走去,一邊下意識地摸了摸那還殘留在唇邊的熱度。

 

而我後來才知道,屋外的雨聲一直到我醒過來之前都未曾停止。

 

EN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孔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